鳥燒

據說是放文的地方

摔進基三了

其餘詳情請看自介,謝謝

@灣家

全職高手【喻黃/劉盧/葉藍/于鄭】藍雨咖啡廳-日常篇


※主喻黃,副劉盧、葉藍、于鄭







喻文州一早就來到店裡,首先打開櫃檯裡的幾盞燈,接著稍微擦拭桌面好展開接下來的準備工作。
逐漸接近開店時間,幾個員工先後來到店內,幫忙整理桌椅跟器具,清點材料跟商品,很快的就到了開店時間,喻文州將門上的板子朝外轉成OPEN,在門口放上寫著今天特色餐點的板子。

藍雨咖啡店的一天就此開始。



接近中午時分,一位大學生突然推開店門,才一進店就大聲嚷嚷的像是怕人不知道他來了一樣。
「文州文州!文州在嗎?」
「店長在裡面。」
徐景熙頗無奈的攔下對方,不讓他往店裡的工作人員專用間走去。
「景熙你這樣擋著我好嗎?你知道是文州找我來的嗎?還是你要阻止我跟文州見面?你竟然阻止我們的相會!你知道妨礙人談戀愛是會被馬踢的嗎!」
「店長要我攔下你的……」
徐景熙頭有點痛的把黃少天推回到吧台位置上去,對於那個妨礙人談戀愛會被馬踢的話完全無視。
「要咖啡嗎?」
鄭軒沒什麼幹勁的詢問好不容易坐下來的黃少天。
「我要文州煮的。」
「嗯,我想也是……」
鄭軒也只是稍微盡一點員工的職責,他也沒打算幫黃少天弄。

這時店門打開,一個看起來像剛睡醒就出門的人走了進來,充滿了還想再回去睡回籠覺的氣息。
「怪了,小藍還沒來?」
邊說邊走到常坐的桌邊坐好,葉修真的是一點形象也沒有。
「博遠大概兩點才會到。」
徐景熙無奈的解惑,如果不是這個人是他們家工讀生的戀人,他還真不想理。
「那先來杯咖啡跟幾塊餅乾吧,我等他。」
看也不看就把菜單還給徐景熙,葉修像是在家裡一樣的不客氣。

兩點多的時候一個學生走了進來,在看到某張桌旁有熟悉的人後微紅了臉,低著頭走進員工休息室裡趕緊換衣服再出來工作。
「葉修你怎麼這麼早就來了?」這貨不是夜貓子嗎,大白天就出來真神奇。許博遠邊在心裡吐槽邊問。
「醒來沒看到小藍心裡不踏實啊,就過來看你了。」
葉修講完這句後許博遠臉更紅了,不知道該講什麼,而且大庭廣眾之下這貨是在講什麼啊!
「小藍啊,哥到現在還沒吃東西呢。」
「現在都幾點了你還沒吃東西,算了,我去後面幫你做點什麼……」
許博遠害羞的情緒直接一掃而空,走到後方廚房去為葉修張羅食物了。
鄭軒跟徐景熙無奈的互看一眼,這兩個人到底是在店裡放閃呢還是放閃呢跟放閃呢。

就在許博遠親手下廚時,喻文州跟宋曉的討論也告一段落,走回到店裡,第一眼就看到坐在吧台上的黃少天。
「少天來的真早。」
「文州你出來的太晚了。」
「討論的太過專心了,抱歉。」
「要道歉就給我咖啡跟蛋糕吧。」
「咖啡可以,但蛋糕只有現成的。」
面對喻文州溫和的笑臉,黃少天一咬牙轉頭冷哼一聲。「哼。」
喻文州只是笑了笑,走到鄭軒特地讓出的位置,親手為黃少天煮一杯咖啡,同時指示鄭軒幫忙拿一塊巧克力蛋糕出來。
每次黃少天都想讓喻文州親手做一次蛋糕給他吃,但每次都失敗。
只是因為他不知道什麼時候聽說到,喻文州只給心裡重視跟在乎的人吃他親手做的蛋糕。
喜歡上喻文州是什麼時候開始的,黃少天早就不記得了,他只知道從發現自身心意的那一刻開始,他就死命磨喻文州給自己做蛋糕,只是……
看著眼前端上來冒著熱氣的咖啡跟頗為可口的巧克力蛋糕,黃少天還是乖乖的喝了一口咖啡後吃一口蛋糕,他的戀愛之路怎麼就這麼不順遂呢……

四、五點接近一般學生下班的時刻,有些女學生會走進來品嘗一下蛋糕,但大部份會往另一邊的百花蛋糕店去。
此時一個看起來未成年的少年闖進店裡,一把就撲向坐在吧台的黃少天後背,差點把人撞得連咖啡都噴出來。
「少天哥我今天還是失敗了!」
「小盧我說過多少次不要突然撞上來!」
黃少天直接給盧瀚文頭上來一記,敲的少年邊摸著被敲的地方邊道歉,喻文州笑著給了盧瀚文一杯果汁。
盧瀚文先跟喻文州道謝後才爬到椅子上坐下,轉頭跟黃少天講話。
「小別學長今天還是拒絕跟我單挑,說什麼不能欺負小孩子!我哪裡小!」
「光身高就差他一大截吧……」
「我還在發育!」
「但就現在來說不可能贏他吧。」
「唔唔唔……」
盧瀚文狠狠喝一口果汁表達自身不滿。
他一直追著隔壁高中的一位學長跑,從在籃球比賽時看到對方漂亮的投籃姿勢後就迷上了對方,做過很多調查後才鼓起勇氣去接近對方,只是每次都被當小孩子對待,盧瀚文對此表達嚴重不滿。
「放心啦,你快點成長起來他就不會把你當小孩子看了。」
黃少天拍拍盧瀚文的頭安慰他,被對方抱怨這樣會越拍越矮後收回手。無奈的在心中想著他自己的戀愛之路恐怕比小盧還坎坷啊……

咖啡店外面兩個人站得遠遠的,不確定是否該進去,眼神交匯時發現對方的想法跟自己一樣後雙雙露出無奈的苦笑。
劉小別不是討厭盧瀚文也不是嫌他小,只是對方眼裡閃亮亮的光芒對他來說太刺眼,明明是想更珍惜對方的,卻總是不小心弄傷對方,劉小別覺得自己實在不擅長跟直率的人相處,他是個有點彆扭的人啊……
于鋒遠遠看著頗沒幹勁煮咖啡的鄭軒,雖然他當時是得到喻文州的許可才辭職去別間店,但在其他人眼裡他根本是背棄藍雨咖啡廳的人,他只是想要有自己可以一展長才的地方。
本以為自己不會太過留戀藍雨咖啡廳的,卻在離開後常常想起一個不怎麼有幹勁,泡出來的咖啡卻有獨特味道的男人。
於是就出現了像這樣鬼鬼祟祟的想來偷看一下的場景。

對於劉小別跟于鋒來說,沒料到的還在後頭。

喻文州走出店門口,給外面的黑板換一面改成夜間的特價套餐,接著抬頭對著在遠方站著還頗顯眼的兩人開口。
「請進到店裡來吧。」
劉小別跟于鋒互看一眼,乖乖的進到店裡。
至於盧瀚文一看到劉小別就轉頭撲上去直接捨棄黃少天,還有于鋒跟端咖啡過來的鄭軒打招呼時對方眼底藏著的驚訝與欣喜,這些就不是值得一書的事了。

在送走客人,清潔店內,員工也一一離去之後,喻文州關上了咖啡店的門,小心上鎖後拉下鐵捲門。
轉身,看到的是在他預料之類的少年站在面前。
少年雙手插在口袋裡有些糾結該怎麼開口。
「一起走走嗎,少天?」
於是喻文州先開口了,黃少天猛力點頭後跟上對方的腳步,兩人又更近了一點。



(完)

後記:
好吧我先試著寫了一下開頭!
但是真要細寫的話大概只有喻黃Orz……
尤於是看咖啡店30題才出現的靈感,接下來應該也會從那邊找靈感吧XD

2014.09.17

评论

热度(23)

©鳥燒 | Powered by LOFTER